工作告一段落,終於可以跟親愛的在英國相會,結束台灣晚上英國白天的日子

為了讓跟我一樣無法跟配偶一起申請簽證的人有個參考的地方,決定紀錄一下我的申請過程,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,不然孤軍奮戰真的好孤單啊啊啊~~

首先,先說明一下我的背景:老公是念四年的博士課程,我是第三年過去英國,我持有大馬護照,在台持居留證。

我準備的文件有:

1. 本人護照正本+影本

2.本人在台居留證影本

3.英文版結婚證明書影本

4.配偶的護照影本

5.配偶的BRP影本

6.配偶的CAS

7.配偶目前學生證明

8.財力證明(本人或配偶的存款,如單獨申請依親簽證是必備!!!)總金額是9個月生活費,倫敦內GBP845/月,倫敦外GBP680/月,金額要存滿28天,並且要英文版交易明細;銀行似乎只能開立存款證明,網路上有查到也可以直接拿存摺封面跟內頁請翻譯社翻譯。我此次是拿老公英國Natwest網路銀行上下載的英文交易明細所以省去翻譯社翻譯,還好最後有順利通過~~

9.線上申請表格,不過現場只收走第一頁,剩下的都沒用到;也不需要準備照片,現場會拍照;線上申請網站 https://www.visa4uk.fco.gov.uk/home/welcome ,按下方Register an Account開立一個新帳號,接著開始填寫表格,付錢及預約時間

10.Appointment Confirmation只是拿來讓一進去時警衛用來確認預約時間用

11.IHS編號及付款金額,我有準備但當天警衛說不需要,現在電腦都可查到

所有資料都事先影印好,因為現場影印一張要五元啊!

接著就是前往英國簽證中心台北辦事處 (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第二交易廣場 7樓),在捷運象山站附近

記得提前十五分鐘抵達

當天人不多,進去時先檢查資料並給予一張表格勾選所準備的資料,並分類,然後會跟你收取一張五元的分類紙,接著安檢後進去裡面櫃檯辦理,最後就拍照跟按指紋。

我是12/19申請,1/9就收到簡訊通知,中間還隔了聖誕節假期與元旦假期,本來被告知1/18才能取件,果然淡季就是快。對了,我還花了80元買簡訊,當天申請完收到簡訊通知說你的申請已經投遞予馬尼拉,接著1/9通知說可以來取件,然後取件後收到簡訊說你已經取件,就三封簡訊收了80元,貴桑桑

突然驚覺真的要開始英國之旅了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linda 的頭像
    Belinda

    Joe's & Belinda's Corner

   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